关于做好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主校区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体育部将于2018年4月9日~5月31日对我校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本次测试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类项目,分别在东区、西区进行测试。望各院系及时通知并组织学生按时参加体质健康测试。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至附件8。

一、测试项目

1、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2、室外项目:50米、引体向上(男)、800米(女)/1000米(男)。

二、测试时间

室内项目:

周一至周五:下午16:00—19:00(4月9日—4月28日)

下午16:30—18:30(5月2日—5月31日)

周六至周日: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室外项目:

周六至周日: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三、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东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室(体育教学与体质监测中心,东区游泳池侧面)、西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室(紫菘操场对面)。

室外项目:韵苑操场(东区)、紫菘操场(西区)

四、测试要求

1、学生必须携带一卡通参加测试,并应确保证件内容清晰完整,以便验证核查。

2、各院系应积极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参加测试,室内项目按照课表安排时间准时参加,室外项目在规定集合时间准时到达操场。

3、各院系应协助因病学生办好免测手续,免测申请流程详见《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指导手册》(http://pe.hust.edu.cn/info/1165/2504.htm)。

4、学生务必穿运动服、运动鞋参加测试。

、注意事项

1、学生应充分了解体质测试的运动量,确知个人身体状况适宜参加测试,并做好参加测试的各项准备。

2、测试过程中如有身体异常,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告知测试教师或现场工作人员。

3、如因特殊原因无法在安排时间参加测试,室内项目可在本次测试结束前其它室内时间段参加测试;室外项目可联系负责本人测试的教师,与老师商定具体的测试时间。

4、因雨天无法测试,取消当次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5、若有疑问请在“体质健康测试咨询QQ群(237513095)”咨询。申请加入时请备注学号、班级和姓名,否则将不予通过。由于群人数有上限,请大家完成咨询后自行退群。

、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87792290(余老师)

体育部

2018年4月4日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中心地址: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篮球场西侧

联系电话:027-87559441   

当前访问:

  • 华中大体育

  • 体测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