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6~2017级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补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全校各院系:

2018年上半年2016~2017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现已结束,鉴于部分学生因故未测、缺项或测试数据无效(已办理免测申请的学生除外),体育部研究决定将于2018年6月10日对以上学生进行补测(单项成绩不及格但总评及格的学生无需补测)。

本次补测所有室外项目必须通过体质健康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需在预约时间准时到达操场,找到负责教师进行补测。预约截止时间是6月8日下午17:00。室内项目无需预约,随到随测。

各院系可在体质健康群(QQ群号:236285723,此群服务于院系辅导员)里下载补测名单;学生可在体质健康信息管理系统查询自己的测试结果。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项目

1、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2、室外项目:50米、引体向上(男)、800米(女)/1000米(男)。

二、测试时间(夏季作息时间)

1、室内项目:

周日(6月10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2、室外项目:

周日(6月10日):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

三、测试地点

1、室内项目测试地点:体育教学与体质监测中心(东校区游泳池侧面)

2、室外项目测试地点:东校区操场

四、测试要求

1、参加测试学生需携带好一卡通(无一卡通将不能参加测试),确保证件内容清晰完整,以便验证核查,故意遮盖证件者取消补测资格。

2、测试时应着运动服、穿运动鞋,切忌空腹测试。可自带食物补充能量,并做好热身准备活动。

3、测试过程中,严禁作弊。一经发现,将没收一卡通,取消成绩并通报给院系。

五、注意事项

1、学生进行补测时,项目可任选,可参加单项,也可全部都参加,系统自动保留最好值。

2、室外项目:参加室外项目补测的学生必须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步骤详见附件1。

3、如果学生室内外项目都参加,请先补测室内项目,然后再参加室外项目的测试。

4、学生如果登录系统不成功,请查阅附件2《关于学生登录体质健康管理系统相关问题的说明》,按照说明的方式进行登录。

5、若有疑问请在“体质健康测试咨询QQ群(237513095)”咨询(进群需备注院系、姓名)。由于群人数有限,请大家完成咨询后自行退群。

六、关于测试安全与免于测试

1、由于体质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强度,身体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测试前应注意休息,严禁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测试。如在熬夜、感冒或发烧等引起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测试,应自行承担后果责任。

2、测试过程中如有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告知测试教师或医护工作人员。

3、免测范围:医学上认为不适合参加剧烈运动的各种情况如:先天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严重哮踹等。

4、学生免测申请表及申请流程详见附件3。

5、各项目测试方法、评分标准及国家和体育部相关政策等详见《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指导手册》(http://pe.hust.edu.cn/info/1165/2504.htm)。

6、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87792290;联系人:余老师

体育部

2018年6月4日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中心地址: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篮球场西侧

联系电话:027-87559441   

当前访问:

  • 华中大体育

  • 体测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