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级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主校区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体育部将于2018年11月5日~17日对我校2015级本科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本次测试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类项目,分别在东区、西区进行测试。望各院系及时通知并组织学生按时参加体质健康测试。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至附件4。

一、测试项目

1、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2、室外项目:50米、引体向上(男)、800米(女)/1000米(男)。

二、测试时间

室内项目:

11月5日~16日,具体测试时间详见附件2和附件4。

室外项目:

11月8日下午、11月10日~11日全天、11月15日下午、11月17日全天,具体集合时间详见附件1和附件3。

三、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东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室(东区游泳池侧面的体育教学与体质监测中心)、西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室(西区操场对面)。

室外项目:东区操场、西区操场

四、测试要求

1、学生必须携带校园卡参加测试,并应确保证件内容清晰完整,以便验证核查。

2、学生务必穿运动服、运动鞋参加测试。

3、各院系应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参加测试,室内项目按照课表安排时间准时参加,室外项目应在规定集合时间准时到达操场并主动联系本班测试老师。

4、各院系应协助因病学生办好免测手续,免测申请流程详见附件5。

五、注意事项

1、学生应充分了解体质测试的运动量,确知个人身体状况适宜参加测试,并做好参加测试的各项准备。

2、测试过程中如有身体异常,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告知测试教师或现场工作人员。

3、如果测试当天下雨,室内项目测试照常进行。室外项目测试可联系负责本人测试的教师,与老师协调好时间后完成测试。

4、2015级化学与化工学院的重庆医科大学本科生不参与本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5、若有疑问请在“体质健康测试咨询QQ群(237513095)”咨询。申请加入时请备注学号、班级和姓名。由于群人数有上限,请大家完成咨询后自行退群。

六、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87792290(余老师)

体育部

2018年10月30日

附件:

附件1:2015级本科生室外项目体质测试安排课表(东区操场).xlsx

附件2:2015级本科生室内项目体质测试安排课表(东区测试室).xlsx

附件3:2015级本科生室外项目体质测试安排课表(西区操场).xlsx

附件4:2015级本科生室内项目体质测试安排课表(西区测试室).xlsx

附件5:学生办理免测申请流程.word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中心地址: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篮球场西侧

联系电话:027-87559441   

当前访问:

  • 华中大体育

  • 体测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