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活量

作者: 时间:2018-04-10 点击数:

 

测试方法:肺活量计接上电源,打开电源开关,显示屏显示0,表示仪器处于工作状态。测试时,先将吹嘴装在肺活量计导管的进气口,受试者手握导管手把,尽力深吸气直至再不能吸气为止,然后将嘴对准吹嘴做尽力的深呼气,直到不能呼气为止。此时显示器上显示的数据即为肺活量值。测试两次,取最大值,记录以mL为单位,不计小数。

注意事项:

①肺活量计,使用前必须进行检验,仪器误差不得超过2%。

②测试前教师或测试人员应向受试者讲解测试方法和动作要领。受试者可试吹一次。

③受试者吸气和呼气均应充分,呼气不可过猛,防止因呼吸不充分、漏气,特别要防止用鼻子反复吸气影响测试结果。

④测试必须用一次性吹嘴。如果解决确有困难,对重复使用的吹嘴,使用前需进行严格消毒。

⑤对个别始终不能掌握要领的受试者,要在记录数字旁注明,不予统计。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

中心地址: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篮球场西侧

联系电话:027-87559441   

当前访问:

  • 华中大体育

  • 体测咨询群